close

唉喲!真不好意思

在寶貝雯的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料理分享

說真的!實在不敢當啊!!

怎麼說不敢當呢?

寶貝雯不敢碰油煙也不愛碰油煙

光這點我就知道我很遜了

還有偷偷跟各位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因為寶貝雯老公愛喝湯(超愛喝的)

所以嫁做人妻的我當然就要求救自己的媽咪

教她把他的拿手好湯傳授給人家麻

至少湯湯水水不需要油煙這點我可以接受

SO~~就不跟大家拉勒這麼久了

快快進入寶貝雯的湯品發表會

這次做了"蔬菜牛肉湯"

食材:牛肉 (拖媽咪買的,如果到市場就說要煮湯用)

番茄3顆,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支,馬鈴薯一顆,高麗菜1/4顆

作料:米酒半碗,鹽巴(寶貝雯是用海鹽)

作法

1.先將牛肉川燙

2.先把番茄川燙

先在番茄屁屁畫各十字

幫助他自己在熱水裡可以去皮

水滾丟下去

皮不見得完全脫落

就可以撈起來切塊

4.薑切塊拍打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5.洋蔥切成樣蘋果一樣

PS:依個人喜好,寶貝雯是因為不會切洋蔥

所以依自己會切的方式用

6.紅蘿蔔去皮完

先放電鍋蒸一下 (寶貝雯想說這樣煮湯比較容易入味)

蒸完切塊備用

7.馬鈴薯一樣

去皮蒸一下然後切塊備用

8.準備把牛肉,洋蔥,番茄

放進水裡(寶貝雯用過濾水)

9.還有加入半碗米酒

加米酒是怕有肉味可以去腥

蓋起鍋蓋然後轉大火

大火滾了後轉中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PS:先說一下寶貝雯的鍋子小了點所以在旁邊顧

一大火立刻轉中小火,不然一定會湯整個冒出來

10.燉了一個半小時後加入紅蘿蔔

繼續轉中小火燉40分鐘

這時候的湯已經呈現乳白色囉!

11.加入馬鈴薯

繼續燉30分鐘

燉完幾乎完成了

這時候就可以加入海鹽(鹽巴)

今年去峇里島買的海鹽

這時候可以派上了

完成

**但!!寶貝雯在這裡碰到了一個困惱

在試吃牛肉的時候發現硬了點

就打去求救媽咪,媽咪說我可以把牛肉都撈起來電鍋頓一下

照了他的方式去式真的牛肉就變軟了

軟了後再放進湯裡滾了15分鐘

幾乎就成功了**

12.這時候熬出來的湯大約8分滿

寶貝雯把1/4的高麗菜切小葉

然後丟進湯裡煮各20分鐘

一鍋好喝的蔬菜牛肉湯就成功囉

一碗滿滿的蔬菜牛肉湯

精華都在湯裡

蔬菜好多種

可以喝到番茄的香味

吃到紅蘿蔔跟洋蔥的甜味

還有馬鈴薯的口感清脆的高麗菜

營養滿分!!

做法不難

大約是以上的程序

只是時間上會花多點時間

但!假日沒事就可以熬湯來喝

寶貝雯雖然是第一次煮

寶貝卻好捧場

讓我好開心好有小成就

如果有寫得不清楚可以問寶貝雯喔!

當然有更好的做法也可以跟我交流一下

第一次嘗試

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寶貝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