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杭州第二天簡單在飯店吃早餐


凱悅飯店的Buffet雖然不難吃,但選擇性少重點是好貴

跟老公說隔天外面簡單吃就好

印象好吃就是生滾牛肉粥還有白木耳紅棗甜湯

這兩樣印象深刻

1.jpg

吃飽友人一定要帶我們去杭州著名的其中一個點
隱靈寺由來 (官方參考)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年)
是江南著名古剎之一,北宋時氣象恢宏的靈隱寺列為禪院五山之首,又稱為「雲林禪寺」;
相傳靈隱寺的命名由來,是在東晉咸和初有位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自中原遊浙江至武林(即今日杭州)

看見這裡山峰奇秀而嘆曰:「此乃中天竺國靈鷲山一小嶺,不知何以飛來?佛在世日,多為仙靈所隱,遂於峰前建寺,名曰靈隱」便在此建寺並取名為靈隱寺,後來濟公在此出家靈隱寺也因此聞名,而杭州少見的古代石窟藝術瑰寶「飛來峰」的名稱也是由此而來。

我倒覺得隱靈寺有日本寺廟的感覺

莊嚴又漂亮

2.jpg

可惜遊客好多

怎麼拍都是人潮

選一張跟屁孩(不是啦!是小朋友)照的好了

 

3.jpg
 

沿路參觀

4.jpg


佛像石雕

5.jpg


還有清澈的溪水

讓我想起台南的四草隧道

6.jpg


炎熱的高溫把手放進河水裡

瞬間消暑又涼快,身體至少冷卻10度XD

如果身上帶有毛巾一定沾濕

時時刻刻冷卻一下肌膚

7.jpg


從進去到參觀結束

一個人大約75塊人民幣

恩.......不算便宜

但環境上乾淨走起來舒適

8.jpg


一人三炷短香

有種包裝滿精緻又環保

9.jpg


沿路參觀到大雄寶殿

也可以買鮮花拜拜

我跟老公直呼這裡賣的鮮花好有水準又漂亮

真的是一間很有質感的廟寺

10.jpg

 參觀聽了友人講解靈隱寺的由來

有點遺憾以前學生時代地理怎麼不學好

友人解釋得清楚又精彩,我卻有點置身事外 

中午他帶我們來到梅家塢的德昕茶樓

13.jpg

梅家塢為龍井茶的四大產地之一

其獨特的地理環境孕育了它獨特的韻味,色翠,香郁,味甘,形美為龍井茶的四大特色

也是西湖龍井量最大的地區

友人說這是用山泉水煮的龍井茶

真的很好喝,就好像是綠茶般的口感

38.jpg

還特地幫我打包了一份

好文青的包裝

37.jpg

在德昕茶樓享用道地的料理

道地雞湯/東坡肉/清蒸魚

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千島湖啤酒

清爽又好喝還可以解暑阿!! 

忘了一提在德昕茶樓沒有冷氣卻不決的熱

吹到的自然風好舒服阿!! 

12.jpg

結束後又馬不停蹄回到市區

14.jpg

我提議想逛逛街

被友人安排下時間真的好趕

匆忙逛了一下百貨

 天啊!!!這是甚麼? 好像可以買票拍照 (內心以筆記) 

17.jpg


匆忙看到我們台灣也引進的6IXTY8IGHT內衣

以10分鐘不到又買了一袋 

15.jpg


老公這幾天背著我的小香購物袋

提著剛買的內衣

一整個時尚阿!!!! 

16.jpg


在百貨公司買了兩塊蛋糕

又來到喜茶買了好吃焦糖布丁與好喝的茶回飯店休息一下

18.jpg

回到飯店休息中

順便來個我跟老公的下午茶

不得不說這個巧克力千層超好吃

焦糖布丁昨日吃完今天又買,應該就知道我愛布丁的程度 

中午的龍井茶與剛剛的內衣戰利品

白天會不會太充實了嘞

19.jpg


休息到五點半,時間說快不快

老公到健身房跑了30分鐘,我在房間睡了半小時

好會利用空檔的時間

五點半集合晚餐

出發到紫萱渡假村

20.jpg


瞬間來到一個世外桃源的用餐地方

有點峇厘島的味道

古色古香的峇里島

21.jpg

很棒的用餐環境

22.jpg


每個角落的精緻感

好棒的環境與氛圍

23.jpg


還貼心準備好衣架

像Hermes的MENU本

第一次用這樣的茶杯喝茶

瞬間覺得我是貴婦來的

24.jpg


在杭州上海的這四天

另我覺得懷念好吃的就是來紫萱渡假村的餐點

每樣都是精緻手工菜餚

最左上角的蓮藕糯米超級好吃~我真的可以依個人吃掉一盤

左上角中間的小菜是醃蘿蔔也是出奇意外的好吃 (很想來一碗熱稀飯) 

老公最喜歡的是手工豆腐湯

清爽的湯頭吃的到手工豆腐的滑嫩感 (一個人可以喝三碗)

辣味黑飯好好吃

最右下角的手工綠豆糕也是超好吃

希望明年可以再來這裡渡假吃吃美食

25.jpg

飯後甜點

冰涼新鮮蓮子

吃法要先把第一層剝掉

口感很特別,像是在吃清爽的蔬果

26.jpg


乾淨又漂亮的化妝間

待著也是種享受 (喂!!誰會想在廁所待很久啦) 

27.jpg

吃的超級滿足的一餐

結束後我們在南山路某一短路下車

欣賞一下杭州的夜晚,慢慢走回飯店

28.jpg


整個街道布置的好閃亮,有點像韓國耶誕節的街景

只有落葉在道路兩旁

29.jpg


雖然模糊但是我們第一張的杭州街景

30.jpg


每個建築都有自己的特色

31.jpg


最近發現老公很愛學我的姿勢 XD

話說這樣真的看起來比較修長無誤啦

32.jpg


邊走邊拍,杭州南山路的晚上如此熱鬧

有文青咖啡店,花園鐵板少

還有柳浪聞鶯是西湖十景之五,位于西湖东南岸

顧名思義就是柳樹很多............... (有興趣google查) 

晚上去也沒感受到甚麼景色 XD

33.jpg


右上角是杭州最大的美術學院在南山路上

有著宏偉的建築

有機會很想白天走一趟美術學院瞧瞧

吸收一下校園的藝術氣息

34.jpg


快到飯店的路上我們夫妻倆又爆汗了

看到一間茶飲店

點了一杯桂花烏龍茶送了一塊糕點

往往汗流浹背的時候喝上涼茶

整個透心涼!! 

而且我好愛喝這家的茶,無糖沒加冰塊整杯茶維持一定的冷度

淡淡的桂花香!! 我想念它了

你放心!!明年我會再來喝你的

35.jpg


我們在杭州第二天依然很充實

36.jpg

 杭州以顛覆我還沒來之前的想法

這趟去了杭州

自安好/乾淨/適合放鬆度假(我們是行程太滿)

消費高了點

美食很多!! 期待明年可以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