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五囉!! 大家要收心準備上班

我是繼續放風 (我好壞) 
 
選擇出五出發到南部主要是為了躲開車潮

聽朋友說過年從台南開回台北竟然開了10小時,有沒有這麼誇張呢 

往南出發

第一站先來到嘉義新港

一到這裡必吃的組合

鴨肉羹配一顆肉粽秀的肉粽 (鴨肉羹旁邊) 

完美100分

1.jpg

這天嘉義有點熱
 

走到不遠處點了一碗綠豆芋園

清爽啊!!!! 

2.jpg

買張刮刮樂拚手氣
 

只是今年的偏財運爛到爆炸

3.jpg

買完刮刮樂立馬到大潭找外公

和藹可親的外公~一直是我很尊敬又喜愛的長輩


外公一定要甲霸李喔!! 我們還要找一天下嘉義跟你吃日本料理呢 

到時候我要在先去吃一碗鴨肉羹 XDD

4.jpg

今天跟外公還有舅舅拜年
 

很開心地下午~~

寒暄過後我們要繼續往台南出發

5.jpg

到了台南第一站

三個月前就訂好的民宿


"果核抵家" 網路評價超好/老闆娘人很nice

7.jpg

咖啡店結合民訴的概念

清水模Mix工業風的設計


乾乾淨淨很舒服

一樓是咖啡 旁邊有個入口處往二樓也是咖啡
 

民宿就在三樓與四樓
 

6.jpg

二樓某一角落

11.jpg

我們住頂樓

如果有提行李其實四樓是真的有點高

但台南民宿好像都是獨棟比較多

老公以後我訂房的時候會問幾層樓,給你心裡準備一下 XDDD

頂樓的風景很棒

都是矮房子沒有高樓層的房子擋住視野

9.jpg

旁邊還有一間廟寺

10.jpg

頂樓的戶外區很好拍照
 

喜歡老公幫我拍的這張

乾淨又俐落

20.jpg

戶外有個旋轉梯
 

感覺也適合拍照

8.jpg

 頂樓只有我們這間

民宿主人在介紹這裡的時候

他提到這天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入住

我聽到時蛤了一聲~結果一進來房間

我蛤太快了!! XDD

12.jpg

房間的擺飾很舒適
 

還有光線夠亮

讓我一進來莫名的有安全感

13.jpg

床的軟硬剛好
 

一夜下來睡得好安穩

16.jpg

各角落

14.jpg

好復古的金獅牌麻布袋

裏頭裝著吹風機與大小浴巾

好有創意,而且退房還可以把袋子帶回去喔 

我們就這樣帶去高雄找我婆婆

結果還被他笑屬,他說那是他們那年代裝農藥的袋子 

XDDDDDD

15.jpg

民宿老闆請的義豐冬瓜茶
 

之前來台南必喝的冬瓜茶

 

19.jpg

另外一區有
 

茶包/小點心/開水/快速壺
 

去年住台南來了民宿與這次住的果核底家

都是用Tecolte快速壺

真的好用又方便

老公一直想買一組~

簡單造型也好適合我們家

17.jpg

果核底家雖然沒有早餐卻有下午茶

(來台南太多美食可以吃,真的也不太需要早餐

才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 XD)
 

我們休息一下到一樓享用下午茶

簡單工業風的空間

21.jpg


原本只有灰黑白的色系

加入綠色植物

顯得更溫暖

22.jpg

整個文青了起來
 

像雞蛋仔的草莓卡士達醬的雞蛋仔鬆餅也超好吃

冰拿鐵好讚

23.jpg
晚上跟了我們台南朋友的約會

見到了面開始美味的晚餐

石精臼牛肉湯

現宰溫體牛,口感不錯

但我跟老公還是愛阿輝牛肉 (下一篇介紹)

24.jpg

這家鍋燒麵我好愛喔
 

尤其是川燙魷魚天殺的好吃

再來一盤我都OK 

下次台南會再去吃一次 

25.jpg

吃完我們去喝個茶聊聊天

聊完有人要回去陪老婆了 (恩~亨 )
 

26.jpg

我們兩人捨不的回去

用走路去逛逛海安路附近

好多文青小店很好拍照

越逛越起勁~而且晚上雖然冷卻沒有台北冷

好愛台南喔~~ 

(老公os:只要你離開台北都嘛愛) XDDD

27.jpg

晃著晃著看到路邊一個小小攤販好多人在排隊

原來是古早味杏仁茶~ 

我們也跟著排隊點了一碗熱米漿與杏仁茶

我的烤土司咬下去的那一下美味極了,雖然沒有過多的食材

好像國小時候晚上肚子餓,半夜起床自己烤的土司抹個草莓醬而已

酥酥脆脆熱熱的~ 

老公的豬排夾饅頭蛋也超好吃

兩個人吃得意猶未盡~肚子熱熱走回民宿

28.jpg

回到民宿剛好可以泡澡一掃今天早起老公辛苦一路開車到台南
 

這次我眼睛睜很大

沒有再拿錯湯包了 (上回的湯包事件) 感覺讓我的FB朋友印象深刻阿 XDDD 

泡個澡也太舒服了吧~精神整個來了感覺可以再去覓食 XDDD

29.jpg

南部走透透Day1 完畢

努力拚下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