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可以用"瘋狂"來形容

前兩個禮拜某天跟林姊聊天聊到城隍廟外有一攤

好吃的牛舌餅

那時候寶貝雯還很天真地說

好啊!下次去逛城隍廟的時候再買來吃看看

此時林姐應該覺得我好傻好天真吧

哈哈!!

因為這家牛舌餅天還沒亮就開始營業

賣完好像也是寶貝雯假日正要起床的時間

早上9:00~10:00

那.................這樣人家就很難品嘗到囉

除非有人願意買給我吃

但!!!!嫁做人妻 應該沒有這個人會願意為人妻

這麼早起 這麼勤快了吧

被這麼一說有這家店讓我更想吃

所以甚麼芝麻小事我只會想到一個人

我老公

上班msn問我老公

你會為了我想吃一個東西而要早起帶我去買嗎

"會阿" (豪不考慮)

但~~當我在說得更詳細時

真怕他會說 太早了啦~~爬不起來耶..................等

沒想到我得到的答案是

是喔!那這樣前一天我們要很早睡喔

然後凌晨4:00起床 妳化妝半小時 最晚4;30要出門

5:00到新竹應該就買的到了

媽呀!! 寶貝雯能在這裡說

"我也太幸福了吧"

我為了美食 老公為了我

上禮拜五就被老公逼著早點睡

他還轉了鬧鐘

AM4:00還是他叫我的

出發時間

請看~~~

我們也太瘋狂了吧!!

天更本還沒亮

途中老公還說

今天去會不會公休啊!

吼~~~少在那邊給我烏鴉嘴嘞

開了半小時看到新竹囉

天才正要微微亮

下了新竹一路上根本沒車

大家看看這個時間

呵呵~~難怪沒車麻

今天好輕便

穿上短褲就出門

印象中來到這個圓環感覺城隍廟好像就快到了

我終於看到了

就是這家"見福牛舌餅"

呼呼~好加在沒有公休

到時被那個烏鴉嘴說中

人家好像是第一個客人耶

店面小小間的

老闆人很親切    跟他說好我要幾個後   他就請我等一下

應為餅好了還要電風扇吹冷

陸續就有人來買

這對...................也很早喔~

小小一間店面

都是老闆自己來

從桿麵粉 包麥芽

真的要有真功夫阿

全是手工自己來

用好的牛舌餅就放在這裡開始烤

老闆很憨厚

不好意思給寶貝雯拍照

其他怎麼拍都隨我

老闆也很愛聊天

邊聊天邊說他的牛舌餅故事

讓寶貝雯不只吃了建福的牛舌餅

還知道建福牛舌餅的起源

上了一課真的好有意義

老闆還教寶貝雯

他的牛舌餅 沒吃完可以放進冷凍庫50天

吃的時候 烤箱or電鍋蒸一下

又可以吃到像剛出爐的牛舌餅

麥芽還可會流出來ㄋ

 

我的老公提了兩大袋

45個戰利品

好開心啊!!

看到後面要買牛舌餅的人

開始小多了

因為全是手工 老闆又是一個人 有人說越晚來買等待的時間越久

把牛舌餅放進車上

我們要去吃傳說中城隍廟隱藏版第二家美食

就在城隍廟入口處就可以看見

翁記滷肉飯

上網爬了文 才知道翁記也是凌晨三點開

賣完就打烊 打烊時間也是寶貝雯還沒睡醒的時間

買完牛舌餅走到這裡不到兩分鐘

時間也不過5點40分鐘左右

這裡.....................不誇張

人好多!整個城隍廟裡就只有這家翁記有開

照片裡的人群手裡 嘴裡吃的都是翁記滷肉飯

真的不誇張

難怪老闆娘說看到的位子都可以坐喔

現在想想也是啦~~其他家都沒開

當然看到的都可以坐囉

菜單

白飯 滷肉飯之外 就是湯品

寶貝雯跟老公還是頭一遭這麼早起吃滷肉飯

哈哈!!

太早起沒食慾  > <"

大滷肉飯

老公吃的第一口就說真的很好吃

雖然看似肥滋滋的滷肉卻一點都不油膩

寶貝雯期待的是我們點的蘿蔔排骨湯

一盅一盅的湯都是從這裡拿出來

我喜歡這種蒸的湯品

會很清爽所有的精華也全悶在裡面

看起來就超好喝

喝了第一口真的好好喝

有點中藥的香味

白蘿蔔也好入口

排骨也好軟

還可以沾一些醬油膏

超好吃

讓寶貝雯覺得今天早起超值得啊!

只是下次再來吃還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呢

吃完只能說真的還很早

也不知道去哪好

因為大家都還沒營業

(竊笑)

我們只好找一家有位子坐的便利商店

買份報紙 嗑起熱熱的牛舌餅

感覺牛舌餅快跟我臉一樣大了

很酥

裡面夾著真材實料的麥芽糖

而且還很厚說

旁邊最好買一杯飲料

哈!!

夫妻兩看完報紙吃完牛舌餅

也才七點鐘

只好打道回府繼續補眠一下

因為中午還要去奶奶家吃飯

下午到晚上也有行程

要回去時天才漸漸有陽光

早安!新竹

回家補眠囉!

謝謝老公陪我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