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雯承認我真的不會料理吃的而且對烹飪沒什麼興趣

這點就真的要跟未來的老公深深一鞠躬了

BUT 我卻對"湯"有興趣  相信喝過寶貝雯玉米湯的好朋友們因該可以掛保證  也許我的寶貝愛喝湯

讓我開始有興趣敖湯 燉湯

但我也要在這裡誇獎媽咪對料理.烹飪利害的沒話說 不是我在吹牛 吃過媽咪私房菜的人一直認為她沒做吃的太可惜了  但我了解她  那只是她的興趣 要她創業可能會要她的命

至於我們家3姊妹個個沒遺傳到她的天份 只能說很殘唸

今天我要把媽咪交給我的人蔘黃耆紅棗枸杞雞湯 與我的好姊妹們分享 喜歡的姊妹們也可以試試看喔!

因為我煮過了5次有吧!每次都有被肯定我才敢分享

開始囉~

(2~4人份)

準備的食物:雞腿肉一支(要剁小塊) . 人蔘3小條(沒有可以省略) .黃耆8片.紅棗8顆.枸杞一小把.

米酒半碗

第一.先把雞肉川燙 (水滾把雞肉丟進滾沸的熱水裏10分鐘) 把熱水倒掉冷開水稍微沖一下

把雞肉裝盤冷卻

第二.鍋子裝水八分滿先把黃耆放進水裏滾(滾開轉中火)20分鐘 PS:黃耆要洗一下

全程要蓋鍋蓋

第三.此時水的顏色會稍稍的呈現淺黃色

再把雞肉.人蔘.紅棗丟進剛剛滾開的黃耆湯   PS:人蔘.紅棗.要清洗

半碗米酒再一起倒進 開中火至沸騰再轉小火煮50分(全程要蓋鍋蓋)

再轉小火煮的50分鐘裏 我會中途把蓋子打開看一下 因為我不喜歡太油 所以會杓一些油起來

要起鍋前的3分鐘把枸杞放進去煮3分鐘(一樣是小火喔!用意是讓湯變的清甜)    PS:枸杞要清水洗

再加入鹽巴(依個人喜愛的程度) 不需要加味精囉! 因為紅棗.枸杞都會讓湯變甜

就大工告成啦!

以下這兩張是當天晚餐時再用熱 滾一下顏色變的再濁些

是不是很簡單阿!我的寶貝說可以出師了 真的是過講了啦~

只是一道簡單又營養的補湯 分享給姊妹們 可以試試看喔!真的不錯喝

最佩服的是我媽咪 他知道我什麼都不懂  她用最簡單的說法  讓我易懂可以超筆記

包括食才的數量很清楚的告訴我這小笨蛋 這樣我才有安全感 去完成這道補湯

因為他知道用"大概這樣"的說法  我一定沒辦法完成 我也滿氣有些人很好心要教我們煮菜

但材料.醬料.調味料都要說什麼大概的說法 

誰懂阿!尤其對完全不會做菜的人更是聽到"姆薩薩" 所以我才說媽咪懂我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